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公共服务最新安排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九月八日)宣布,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部分康乐场地将分阶段于九月十一日起陆续重新开放,而部分博物馆、表演场地及公共图书馆将于九月十四日起陆续重开。
 
  九月十一日(星期五)起重开的户外康乐设施包括极限运动场、滑板场、滚轴溜冰场、模型车场、模型船池、单车设施、户外羽毛球场、户外乒乓球枱、健身设施、卵石径、屯门康乐体育中心户外运动攀登墙及绳网阵,以及运动场(用作田径训练)。
 
  至于在九月十七日(星期四)重开的室内康乐设施,包括体育馆主场(只限羽毛球场)、壁球场、乒乓球室/枱、草地滚球场、高尔夫球发球道、网球场、香港单车馆单车赛道、室内缓跑径、舞蹈室/活动室、健身室、英式/美式桌球枱、体操训练场、运动攀登设施、北河街体育馆的搏击中心、鲤鱼门体育馆的散手训练场,以及体育馆内的自修角。水上活动中心亦将于同日重开。有关重开康乐设施的安排详情请参阅www.lcsd.gov.hk/en/common/pdf/reopen_sports_facilities_sep_tc.pdf
 
  市民可于九月十六日(星期三)开始,使用康体通在网上预订上述重开的收费设施。而设于上述重开场地的康体通订场柜枱及自助服务站则于设施重开当日同步恢复预订服务;各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的康体通预订柜枱早前亦已恢复服务。
 
  康文署会在重开的康乐设施采取特别措施,包括限制球场/球道逗留人数、暂停开放观众席、取消团体作赛,以隔球道方式开放设施。此外,该署会在场地摆放消毒地毯、提供酒精搓手液及加强清洁措施等。
 
  康文署会继续暂停开放其他陆上及水上康乐场地及取消期间举行的康乐及体育活动,直至另行通告,设施包括队际活动场地如足球场及篮球场、儿童游乐设施、烧烤炉、公众游泳池及泳滩等。
 
  康文署会继续接受及处理免费陆上康体设施的个人及团体预订申请,以及收费陆上康体设施的团体预订申请。康文署会暂停接受及处理辖下露天剧场及免费康体场地作非指定用途活动/销售活动的预订申请,直至另行通告。
 
  有关早前因场地关闭而引致的退款安排(不设补场安排),租用人可填妥退款申请表连同用场许可证正本递交到康文署辖下已重开康乐场地及各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的康体通订场处。申请表格可在该署网页下载(www.lcsd.gov.hk/tc/aboutlcsd/forms/refund.html)。
 
  文化设施方面,由九月十四日起,康文署博物馆(除香港科学馆和香港太空馆外)将重新开放展览设施,而所有互动式展品、公众节目及儿童设施暂停。所有博物馆(包括香港电影资料馆售票处)每日实施特别开放时间由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休馆日除外),并限制参观人数,当中,香港艺术馆、香港文化博物馆及香港历史博物馆将采取分段式入场以控制人流。
 
  在九月十四日,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内的主要设施如音乐厅、剧院、演艺厅、文娱厅及表演场等,将开放供租用团体作彩排及不设现场观众的演出或活动。当中,香港大会堂及伊利沙伯体育馆现正用作社区检测中心,在检测计划结束后会进行彻底清洁及消毒,并于九月十七日重开。此外,视乎疫情发展,该署预计表演场地可于十月一日起恢复接待设有现场观众的演出或活动,并设特别座位安排,观众入座人数不能超过原定可容纳人数的一半。
 
  表演场地内的附属设施如排练室、音乐室、舞蹈室、演讲室、活动室及会议室等,使用人数一般不超过原定可容纳人数的一半,每组参加者包括导师最多爲四人,组与组之间须保持社交距离。各设施可容纳的人数及使用详情以个别场馆公布为准。而表演场地内的展览场地亦将重开,惟展览场地不可用作举办典礼,并控制入场人数,为免人多聚集。所有在户外租用设施举办的公众活动将继续暂停。
 
  城市售票网除维持网上及流动应用程式购票及票务热线服务外,位于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的售票处和附设自助取票机将随场地开放陆续于九月十四日起恢复运作,并实施每日特别开放时间(中午十二时至晚上六时三十分)。持有已取消节目门票人士,可向有关主办机构查询退票、退款安排,或留意其最新公布。如主办机构选择经由城市售票网售票处办理退票、退款手续,相关详情将于城市售票网网页公布。
 
  公共图书馆方面,由九月十七日起,香港中央图书馆、六间主要图书馆及31间分区图书馆将会重开,并实施特别开放时间,星期一至六下午一时至八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每日分两段开放,分别为下午一时至四时半及下午五时至八时(星期一至六),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半及下午一时至五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为免人多聚集,图书馆将控制入场人数。以上公共图书馆的学生自修室将于同日重开,并实施与图书馆相同的特别开放时间,采取分段开放及限制使用人数。香港中央图书馆及六间主要图书馆的参考图书馆亦将于同日重开,提供参考谘询服务。
 
  馆内将提供有限度服务,包括借还服务及领取已预约资料,部分电脑设施将重开并接受电话预约。馆内附设之报刊阅览室及儿童设施将会暂停开放。详情请参阅www.hkpl.gov.hk/tc/index.html
 
  音乐事务处各音乐中心将于九月十七日恢复柜台服务。
 
  所有进入博物馆、表演场地、公共图书馆和音乐中心的人士进场前须接受体温检测和使用酒精搓手液,并须佩戴自备的口罩。十二岁以下儿童必须在成人陪同下才可进入公共图书馆、博物馆和展览设施。各公共场地将加强清洁消毒措施,包括于每节时段之间进行清洁。
 
  康文署会继续密切留意有关情况,并适时检视以上安排。
 
2020年9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