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探访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指挥中心(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今日(九月七日)探访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设立的指挥中心,了解研发中心如何利用物流及相关技术,统筹整个样本的安全管理和物流运输安排。

  研发中心行政总裁黄广扬介绍如何运用科技理顺物流安排,现时安排三条车队分别运送样本、灭活剂和空箱,其中100部车辆每日两次把样本从社区检测中心即日运送到实验室进行检验,并利用多重保安技术确保样本瓶安全从检测中心送达实验室,包括每个样本瓶收集箱都附有条码,方便交收纪录;收集箱以无线射频识别装置封锁,防止收集箱被随意开启;以及在运输过程中,全程以电子追踪样本收集箱及物流车辆位置,确保样本安全送抵实验室。
 
  薛永恒表示,政府十分重视样本的安全管理和运送安排,委托了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负责设计和统筹整个样本的安全管理和物流运输安排。他说:「我衷心感谢研发中心全力以赴,善用科技,令运送样本流程畅顺,每日均如期于当天把样本送达实验室。」
 
  薛永恒勉励同事继续努力,以科技力量,配合特区政府的抗疫工作。
 
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前排左五)和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前排左六)今日(九月七日)探访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设立的指挥中心,赞扬研发中心上下一心,以科技理顺检测样本物流安排。旁为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行政总裁黄广扬(前排左四)。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中)和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左)今日(九月七日)探访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设立的指挥中心期间,听取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行政总裁黄广扬(右)讲述电子追踪样本收集箱及物流车辆位置的运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