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名壁屋监狱转送青山湾入境事务中心的被羁留人士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及惩教署发言人今日(九月六日)表示,于昨日(九月五日)晚上接获卫生防护中心通知,一名由壁屋监狱转送青山湾入境事务中心(中心)的二十二岁男泰籍被羁留人士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情,现时所有新进入中心的被羁留人士,均须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九月四日,该名于壁屋监狱服刑完毕的在囚人士被送往中心等候遣返。他在接受测试后,于昨日晚上获通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已即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该名人士于七月三十一日被法庭判处入狱八周,惩教署按既定机制安排他在荔枝角收押所接受隔离观察,其间他一直有进行体温探测,体温正常,并无任何病征。

  八月二十二日,该名人士被转送到壁屋监狱继续服刑。壁屋监狱内设有一幢洗衣大楼,负责清洗医院管理局辖下医院的污衣,当中包括病人使用过的衣服、床单被袋等。该名人士被安排于处理及清洗污衣的工场工作。署方定期邀请医院管理局人员到场视察及根据其意见,更新工作指引,为所有于洗衣大楼工作的在囚人士提供适当的个人防护装备。自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爆发初期,署方再加强整个洗衣工场感染防控措施,保护在大楼工作人员的安全。

  在壁屋监狱曾与他有密切接触的在囚人士目前没有出现病征。惩教署已与卫生防护中心及医院管理局联络,安排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及在囚人士进行病毒测试,并安排洗衣大楼停工,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入境处会积极配合卫生防护中心的检疫措施,并安排中心内所有被羁留人士及入境处人员进行病毒测试。中心亦即时暂停所有探访,直至另行通知。同时,入境处亦已安排全面清洁及消毒。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发展,入境处已加强中心的感染预防控制工作,包括定时彻底清洁及消毒所有羁留设施。中心人员在执行职务时必须佩戴口罩,而被羁留人士在中心活动期间亦会被要求佩戴口罩;中心每天会量度所有被羁留人士的体温,若被羁留人士出现发烧征状,中心的医护人员会立即为他们提供医疗检验。如有需要,当值医生会安排被羁留人士转往公立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中心会不时检讨及更新已采取的防疫措施,以防止传染病的传播,继续为所有被羁留人士、中心人员和探访人士提供安全的环境。

  惩教署亦高度关注疫情,所有人员均高度警觉,严格遵照既定机制防止传染病蔓延,并采取一系列防疫消毒措施,当中规定人员及在囚人士须戴口罩、量度体温及为院所内所有设施定期进行消毒清洁工作。管方已提醒所有人员及在囚人士如出现不适症状,必须马上求医。
 
2020年9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