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视察黄泥涌体育馆及伊利沙伯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四日)傍晚到位于跑马地黄泥涌体育馆和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的社区检测中心,了解中心自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在九月一日推行以来的运作情况,并为医护和工作人员打气。

  林郑月娥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及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陪同下,首先到访黄泥涌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该中心的医护人员来自养和医院,林郑月娥听取养和医院院长李维达医生介绍该中心过去数日的运作情况,并与医护和工作人员交谈,感谢他们的付出。她欣悉养和医院为响应政府早前向医护界发出的呼吁,组成了一支超过200名包括医生、护士和物理治疗师的医护团队,在两个检测中心为市民提供采样服务。林郑月娥感谢养和医院积极支持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赞扬他们是政府重要的抗疫伙伴。

  林郑月娥一行其后视察伊利沙伯体育馆的社区检测中心。该中心由卫生署牙科及护士职系人员负责整体运作,林郑月娥听取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汇报中心连日来的运作和市民的反应。林郑月娥感谢卫生署同事自今年初疫情开始后一直站在抗疫的最前线,充分体现他们的专业精神,为公共卫生作出贡献。

  林郑月娥在视察期间亦与接受检测的市民交谈,欣悉他们对计划安排表示满意,呼吁他们也鼓励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参与。

  政府检视了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运作数据和经验,以及市民对检测服务的需求后,今日宣布决定延长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四天至九月十一日,方便更多市民接受检测。

  林郑月娥说:「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正为我们找出社区的隐形患者,切断病毒的传播链,有助香港早日走出疫情。我呼吁市民把握机会,立即登记预约接受检测。」

  有关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详情,请参阅专题网站(www.communitytest.gov.hk)。
 
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九月四日)傍晚到位于跑马地黄泥涌体育馆和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的社区检测中心,了解中心自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在九月一日推行以来的运作情况,并为医护和工作人员打气。图示林郑月娥与黄泥涌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交谈。旁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六)、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四)和养和医院院长李维达医生(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九月四日)傍晚到位于跑马地黄泥涌体育馆和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的社区检测中心,了解中心自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在九月一日推行以来的运作情况,并为医护和工作人员打气。图示林郑月娥与黄泥涌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的医护人员交谈。旁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四)和养和医院院长李维达医生(右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四)今日(九月四日)傍晚到位于跑马地黄泥涌体育馆和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的社区检测中心,了解中心自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在九月一日推行以来的运作情况,并为医护和工作人员打气。图示林郑月娥与伊利沙伯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的医护人员交谈。旁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三)、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四)和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右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九月四日)傍晚到位于跑马地黄泥涌体育馆和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的社区检测中心,了解中心自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在九月一日推行以来的运作情况,并为医护和工作人员打气。图示林郑月娥听取伊利沙伯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的医护人员介绍检测流程。旁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四)、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一)和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右五)。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视察黄泥涌体育馆及伊利沙伯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