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开设逾2 500个有时限就业职位
*********************
  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对本港各行各业造成严重打击,民政事务局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创造职位计划,开设逾2 500个与文化、艺术、康乐、体育,以及地区行政有关的有时限职位。

  民政事务局发言人今日(九月四日)说:「目前,已有逾1 000个职位获聘任,其余职位亦将于未来陆续进行招聘,共涉及开支约三亿五千四百万元。」
 
  「新开设的有时限职位为期六至十二个月不等,包括全职和兼职工作,涵盖多个工作范畴,涉及民政事务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民政事务总署,以及相关范畴的非政府组织,适合不同技能及学历人士。」
 
  在文化及艺术方面,开设的职位将为香港演艺学院、香港艺术发展局、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等机构,以及康文署,提供市场推广及行政支援,推动图书馆系统智能化,协助和支援公共图书馆及文化场地的管理/运作和服务提供,并为有志于艺术行政或舞台管理方面发展的人士,提供实习机会。
   
  而于康乐及体育范畴下开设的职位,工作将包括加强香港体育学院及相关残疾人士体育总会的运动员训练工作、增加各受资助体育总会的行政支援,及为康文署提供行政及活动支援,另有部分职位会负责在休憩场地加强清洁、园艺护理及管理工作。
   
  此外,民政事务总署亦计划开设多个执行行政及文书职务的职位。

  ​发言人说:「我们会根据各个职位的需要,尽快继续进行招聘工作,期望为不同业界提供有时限的就业机会,与市民共渡难关。」
 
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