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将军澳医院公布一宗深喉唾液样本遗失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将军澳医院发言人今日(九月三日)就一宗深喉唾液样本遗失事件,有以下公布:
   
  医院于今日下午收到将军澳(宝宁路)普通科门诊诊所报告,发现遗失了放置于诊所外的深喉唾液样本收集箱。
   
  诊所职员发现事件后随即于诊所附近范围搜查,并翻查闭路电视纪录。根据闭路电视纪录,发现有关收集箱于下午约一时被一名年长男子取去,诊所已报警求助。诊所职员其后尝试致电一位于上述时间取药后离开诊所的年长病人,该病人承认擅自取去收集箱,并已把该箱弃置在厚德邨停车场。警方于诊所汇报有关情况后于晚上约七时四十五分在厚德邨停车场寻回有关收集箱,现已把收集箱交回诊所。
   
  诊所将个别致电今日在收集箱交回深喉唾液样本人士重新提交唾液样本,并呼吁今日曾递交样本到将军澳(宝宁路)普通科门诊诊所的市民,可联络诊所(电话:2191 1083)查询有关安排。
   
  由于样本包内存有个人资料,诊所会将事件呈报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有关诊所会检视样本收集箱的保安安排,并就事件引致市民不便致歉。
 
2020年9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