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视察伊利沙伯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附图/短片)
***************************
  为切断2019冠状病毒病在社区的传播链,遏制疫情,政府昨日(九月一日)起开展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普及计划),在141个社区检测中心为市民提供一次免费检测服务。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二日)在公务员事务局一般职系处长陈信禧陪同下,到伊利沙伯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视察运作情况和为工作人员打气。
 
  张建宗首先听取陈信禧介绍检测中心的人手安排、场地设计和检测流程。他欣悉中心的设计和流程均按感染控制和社交距离的考虑作出适当安排;而工作人员和接受检测的市民亦按所需程序进行检测,令整个检测过程安全、快捷和方便。
 
  张建宗欣悉,普及计划自昨日开展至今,各个社区检测中心整体运作畅顺。他感谢在各区社区检测中心负责采集样本的医疗人员和担任行政支援工作的政府人员的努力,令计划得以顺利进行,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
 
  张建宗说:「政府检视了普及计划首日的运作后,决定增加更多检测名额供市民预约。我呼吁市民为己为人,踊跃参与普及计划,积极登记接受检测。越多人参与普及计划,便越大机会找出社区内的隐性患者接受隔离治疗,从而切断传播链,以控制第三波疫情,令社会逐步恢复社交及经济活动,让市民可以回复正常的生活。」
 
  有关普及计划的详情,请参阅专题网站(www.communitytest.gov.hk)。
 
2020年9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二日)到伊利沙伯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视察运作情况。图示张建宗(右二)为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打气。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二日)到伊利沙伯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视察运作情况和为工作人员打气。图示张建宗(右二)在公务员事务局一般职系处长陈信禧(右四)陪同下,听取工作人员简介,了解检测流程。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视察伊利沙伯体育馆社区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