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20」及「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2020」九月十日开始接受申请(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今日(九月二日)宣布,「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居屋)单位2020」(「居屋2020」)及「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白居二)2020」(「白居二2020」)将于九月十日至十月七日期间接受申请。
   
  今期推售四个新建居屋发展项目包括钻石山启翔苑、沙田彩禾苑、马鞍山锦骏苑及粉岭山丽苑合共7 047个单位。
   
  房委会发言人说:「就『居屋2018』出售的两个居屋发展项目(凯乐苑及裕泰苑)和『居屋2019』出售的五个居屋发展项目(凯德苑、锦晖苑、尚文苑、旭禾苑及雍明苑),我们会将截至选楼日期开始约一个月前,因买卖协议撤销而收回的的单位,一并纳入是次销售计划内重售。」
   
  「居屋2020」及「白居二2020」的申请表及申请须知,以及新建居屋发展项目的售楼资料简介及重售单位的售楼简介单张,将于明日(九月三日)开始在房委会为「居屋2020」及「白居二2020」设立的指定网站供下载。公众亦可由九月十日起到乐富房委会客户服务中心(客务中心)、房委会绿置居销售小组办事处、房委会辖下各屋邨办事处和分区租约事务管理处、香港房屋协会(房协)辖下各出租屋邨办事处,以及民政事务总署辖下各民政谘询中心索取这些纸本资料。
   
  「居屋2020」及「白居二2020」的申请费分别为250元及160元;同时申请两者则为410元。白表申请者可使用同一份申请表选择申请「居屋2020」或「白居二2020」,或同时选择申请两项。

  为在疫情下保持社交距离,房委会会实施下列预防措施及安排:

-申请期会由过往的两个星期延长至四个星期;

-四个新建居屋发展项目的建筑模型和以建筑信息模拟技术制作的室内间格模型的短片,以及四个新建居屋发展项目和重售单位所属发展项目的资料、分区计划大纲图、公契最新拟稿或已签立的公契和鸟瞰照片,会于明日起上载至房委会为「居屋2020」设立的指定网站,供公众浏览;

-房委会为「居屋2020」及「白居二2020」设立的指定网站会于明日起开放,公众可预先浏览及下载申请表、申请须知及新建居屋发展项目的售楼资料简介和重售单位的售楼简介单张;

-乐富客务中心不会提供柜台查询服务。公众可致电房委会销售及白居二24小时热线2712 8000查询有关「居屋2020」或「白居二2020」的申请事宜;

-乐富客务中心供展示建筑模型与室内间格模型的展览厅会暂停开放。如情况许可,会尽量安排在选楼期开始前开放展览厅予公众参观;

-乐富客务中心会设有申请表投递箱,供申请者递交已填妥的申请表;及

-乐富客务中心将采取其他预防措施,包括控制人流,要求所有进入客务中心的公众人士需接受体温检测及佩戴口罩等。

  发言人表示:「我们鼓励市民到房委会专为『居屋2020』设立的网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20)以及为『白居二2020』设立的网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wsm/2020)浏览。」
   
  「虽然『居屋2020』和『白居二2020』申请者可选择以邮寄/亲身递交纸本申请表 (申请须知会列出收集已填妥纸本申请表的地点),或网上递交申请,但我们强烈鼓励申请者网上递交申请。」
   
  任何人士只能名列于同一计划的一份申请表内(不论纸本或网上申请),否则会被视作重复申请。如有重复申请,不论任何原因,所有申请一律作废,已缴付的费用不会获得退还,亦不能转让。有关详情可参阅申请须知。
   
  发言人说:「一如『居屋2019』,居住于房委会辖下公共屋邨或房协辖下出租屋邨而采用网上申请的绿表申请者,他们所属屋邨办事处职员在收到申请者的网上申请后会联络他们,核实他们的住户资料。申请者及所有年满18岁或以上的家庭成员需要签署一份由所属屋邨办事处备妥的申请表格文本,并交回有关屋邨办事处,以作跟进处理。」
   
  「居屋2020」亦维持绿表申请者保留申请的安排。居屋绿表申请者可在申请表选择同意将其申请保留至房委会紧接推出的下一次资助出售单位销售计划而无需重新递交申请和缴付申请费。不过,如申请者日后希望以一个和是次居屋申请不同的申请类别申请下一次资助出售单位销售计划,而该申请类别会影响其选楼优先次序,便须于下一次资助出售单位销售计划所订明的申请期内通知房委会。此外,申请者若成功购买居屋单位,其获保留的申请会即时被取消。
       
  发言人说:「申请期由九月十日上午八时开始至十月七日晚上七时截止,在申请期开始前或截止后所递交的申请表将不获处理。」
   
  「居屋2020」及「白居二2020」预计于二○二一年一月分别进行搅珠。「居屋2020」暂订于二○二一年六月开始按申请类别的优先次序邀请合资格申请者选楼。至于「白居二2020」,则预计于二○二一年六月开始向合资格申请者发出批准信。
   
  在是次销售计划的选楼期开始前七天起,房委会会于乐富客务中心提供载有各个新发展项目及重售单位详情的售楼说明书和价单,供公众索取,及上载有关资料到各居屋发展项目的指定网站供浏览。
 
2020年9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20」九月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彩禾苑的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20」九月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彩禾苑1楼至40楼11号单位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20」九月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启翔苑的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20」九月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启翔苑A座4楼至38楼11号单位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20」九月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锦骏苑的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20」九月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锦骏苑E座1楼至40楼5号单位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20」九月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山丽苑的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20」九月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山丽苑B座1楼至37楼14号单位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20」九月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山丽苑D座1楼至36楼16号单位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