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就业」计划第二期首日收到超过54 000申请
************************
  政府发言人今日(八月三十一日)表示,「保就业」计划第二期今日起接受雇主及自雇人士申请,为期两星期。截至今日下午六时,第二期首日共收到接近52 000名雇主及超过2 000名自雇人士的申请。今日接获的雇主申请当中,大约96%的雇主成功申请「保就业」计划第一期。
 
  发言人表示 :「我们将会迅速处理所有申请,预计大部分合资格而又能提供正确资料的雇主可在提出申请后三至四星期获发放工资补贴。」

  在完成审核申请后,「保就业」计划秘书处将会透过电邮及手机短讯通知成功申请者的申请结果。申请者可登入「保就业」计划网页(www.ess.gov.hk),查察获批的补贴金额及承诺于二○二○年九月至十一月的受薪雇员人数。
 
  合资格的雇主和自雇人士可于九月十三日(星期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前,透过「保就业」计划网页(www.ess.gov.hk)提交第二期工资补贴的申请。

  发言人表示:「 自雇人士如有『自雇人士强积金户口』而在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户口仍未取消,并且未曾在『保就业』计划第一期获得一笔过7,500元资助,也可在第二期工资补贴申请期间提交申请。」
 
  有兴趣申请的雇主及自雇人士请浏览「保就业」计划网页,以了解计划的详细资料,包括申请资格、申请程序、计算补贴的方法、守则及条款及承诺等。
 
  如有查询,可电邮至enquiry@employmentsupport.hk或致电「保就业」计划热线1836 122。热线的服务时间如下:
八月三十一日至九月九日 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
九月十日至十二日 上午九时至下午八时
九月十三日 上午九时至翌日零时三十分
                              
  申请人如需协助填写网上申请,可在申请期内致电「保就业」计划热线,与以下三个服务处预约。
 
  • 北角服务处:北角电气道180号百加利中心1701室
  • 观塘服务处:观塘创业街25号创富中心2507室
  • 荃湾服务处:荃湾青山公路荃湾段455号华懋荃湾广场1206室
 
   服务处的服务时间如下:
八月三十一日至九月九日 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
九月十日至九月十二日 上午九时至下午八时
九月十三日 上午九时至下午十时

  「保就业」计划热线及服务处在申请期结束后仍会维持查询服务,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 
 
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