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支持普及社区检测计划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发言人今日(八月三十一日)表示,局方一直支持政府推行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有关计划配合本港「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防疫政策,及早找出及截断社区的隐型传播链,尽快控制疫情,从而减轻公立医院压力,尽早恢复正常运作。
   
  医管局大会于上周四(八月二十七日)的内务会议中,已备悉及支持医管局配合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准备工作,包括借出仪器和人手为工作人员进行外科呼吸器的面型配合测试;及加快审批医护同事参与检测中心的采样工作。
   
  医管局并鼓励同事前往进行检测,公立医院亦会准备人手和设施,处理可能增加的确诊病人。医管局发言人指出透过大型社区检测,亦可以减低前线员工及其他住院病人的感染风险。
   
  「早前数间公立医院亦有隐形病人导致院内感染个案,局方认为大型社区检测,配合多项进行中的高危群组筛检安排,可以减低前线员工及住院病人的感染风险。」
   
  医管局发言人同时表示:「医管局配合卫生署的加强化验室监测计划,于七月下旬开始,向自觉有较高感染风险及轻微不适的市民派发样本收集包,已有四万多名市民前往索取样本收集包,至今已检出62宗阳性个案,避免有关人士在社区做成进一步的传播。」
   
  医管局发言人补充:「大会成员赞同本港需要尽快控制疫情,令公立医院压力减轻,恢复正常运作,为市民提供所需医疗服务。」
 
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