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举行第七次会议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与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今日(八月三十一日)透过视像会议方式共同主持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联合专责小组)第七次会议。
 
  双方在会上听取港深创新及科技园有限公司(港深创科园公司)汇报工作进度,深圳政府代表亦在会上介绍深方园区最新建设情况。港深两方也就双方园区发展和合作交换意见。会议亦讨论落马洲河套地区基建配套工程的工作进度,以及确认港深创科园公司下一届董事局的人选提名。
 
  港深创科园公司现正筹备第一批次发展,并已在二○一九年年中展开两项顾问研究,分别为第一批次发展的技术可行性研究和经济影响分析研究。
 
  基建配套工程方面,前期工程进度理想,预计可在明年年初为河套地区提供首批土地。
 
  出席今日会议的其他港方代表包括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以及保安局、发展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教育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创新科技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的代表。
 
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