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鼓励大学生加入政务职系(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八月三十一日)与参加政务职系暑期实习计划的大学生见面,了解他们的实习体验,并鼓励他们毕业后加入政务职系。
 
  聂德权表示,公务员事务局推行政务职系暑期实习计划多年,今年实习名额增至八十五名,是历年最多。实习计划让更多有志成为政务主任的大学生加深对政务职系的了解,以及汲取在政府工作的实际经验,有助他们为未来事业发展作出更好的规划。
 
  聂德权说:「政务主任在政府担当重要角色,定期被调派到各决策局和部门,应付不同范畴工作,包括协助制定公共政策、管理部门运作、统筹和监察各项施政计划。近年来社会环境不断变迁,特别在过去一年多,香港社会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纵然如此,公务员尤其是政务主任作为政府的中流砥柱,是施政的主要推动者。」
 
  「每年投考政务主任的竞争十分激烈,我们上年度收到超过一万二千份申请,最后聘任了约三十名政务主任。新一轮政务主任招聘将于九月中展开,我鼓励有志服务社会和市民大众的同学积极投考政府职位,包括政务主任,运用他们的知识、智慧及才干贡献社会。」
 
  今年共有八十五名就读本地和非本地大学的香港学生获安排到二十一个决策局和部门实习,负责与政务主任职务相近的工作。参加者普遍认为实习计划能让他们有机会与现职的政务主任共事,亲身了解政府的运作和政务主任多样化的工作,亦令他们对公共行政有更深入的认识。
 
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4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后排左六)今日(八月三十一日)与参加政务职系暑期实习计划的大学生见面,了解他们的实习体验。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后排右四)亦有出席。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二)今日(八月三十一日)与参加政务职系暑期实习计划的大学生见面,了解他们的实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