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为葵青货柜码头指定前线员工提供自愿性质2019冠状病毒病定期检测的安排
***********************************
  运输及房屋局(运房局)由明日(九月一日)开始为葵青货柜码头的指定前线员工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定期检测。

  运房局与各码头营运商磋商后,将会为需在货船上工作或需与货船船员接触的四类特定群组,包括岸边装卸工人、操作组长、船位策划员及保安及安全主任,安排定期检测。涉及有关工种的员工大约1 200名。

  检测属自愿性质。如欲进行检测的前线员工须事前向其所属的码头营运商登记个人资料(包括姓名、联络电话等),并提交同意书。已登记的前线员工可按码头营运商的安排,每星期于指定时间前往设于二号、四号及九号码头的检测地点进行检测。检测机构的当值人员会为他们采集鼻咽拭子样本,并将样本送往化验室作检测。检测机构不会备存他们的个人资料。若有检测结果呈阳性,卫生防护中心、运房局及相关码头营运商将接获通知以作跟进。

  因应卫生部门建议,在定期检测的初期,指定前线员工会每七日进行一次检测。日后,运房局会因应疫情的变化及卫生部门的意见,检视定期检测的安排。

  运房局呼吁指定前线员工积极参与是次定期检测安排,以保障公众健康及减低社区传播的风险。
 
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