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根据《私营医疗机构条例》成立私营医疗机构规管标准谘询委员会
*******************************
  政府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公布,根据《私营医疗机构条例》成立私营医疗机构规管标准谘询委员会(谘询委员会),任期三年,由二○二○年九月一日起生效。

  谘询委员会负责就规管私营医疗机构的事宜向卫生署署长提供意见,包括制定和检讨《实务守则》内有关私营医疗机构规管的标准;就有关机构的发牌、规管和是否符合标准等事宜提供意见;以及就透过规管以提升私营医疗机构的安全和质量标准作出建议。

  谘询委员会将由梁宪孙教授担任主席,成员包括来自香港医学专科学院及其辖下分科学院、医院管理局、以及学界、私家医院和执业医生及牙医组织的代表。

  谘询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梁宪孙教授


成员(依英文姓氏排序)
-------
陈钜发医生
陈伟霖医生
周伟强医生
郑柏文医生
周雨发医生
黎卓先教授
林美玲医生
罗振基医生
励冠雄医生
梁嘉杰教授
梁子昂医生
梁子正医生
李锦滔教授
黄耀佳医生
吴港生医生
胡咏仪医生

增选成员
-------
车锡英教授
蔡坚医生
何兆炜医生
郭宝贤医生
刘家献医生
劳思杰医生
雷操奭教授
吴国伟教授
曾宪纪医生
黄天厚医生
姚嘉榕教授
 
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