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鼓励的士业界参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
******************
  运输署今日(八月二十八日)表示,为鼓励的士司机积极参与将于九月一日推行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以尽早识别隐性患者并加强市民使用的士服务的信心,的士业界将推出「的士司机抗疫检测名牌」计划。

  在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士会收到电话短讯通知。的士司机可凭有关短讯,到30多个协助推行「的士司机抗疫检测名牌」计划的的士团体,经核对资料后领取「的士司机抗疫检测名牌」。检测名牌将显示的士司机姓名、司机证编号及收到阴性检测结果的日期,并将展示于的士车厢内当眼位置。检测名牌样本载于附件。

  领取「的士司机抗疫检测名牌」属自愿性质,费用全免及无需预约。协助派发检测名牌的的士团体名单、地址、办公日期及时间将于稍后在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公布。

  运输署呼吁各公共交通业界从业员(包括的士司机)积极参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以尽早识别受感染人士,切断社区的传播链,并继续采取所有可行的防疫措施,以保障公众健康。

  运输署会观察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以及「的士司机抗疫检测名牌」计划的落实情况,并按疫情发展需要,积极探讨为的士司机进行重复检测,以及如何进一步完善「的士司机抗疫检测名牌」计划(如透过流动电话电召程式提供资料)。
 
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