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九龙西医院联网耳念珠菌个案最新公布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九龙西医院联网发言人就耳念珠菌的个案组群,今日(八月二十八日)有以下公布:
   
  玛嘉烈医院就早前公布耳念珠菌的个案组群进行追踪筛查后,再发现多一名曾入住内科及老人科病房的71岁女病人带有耳念珠菌,但并无感染征状,该名病人现正于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因自身疾病而情况严重。
   
  另外,仁济医院内科女病房一名101岁女病人,于八月二十日入院,并接受入院筛查,测试结果显示带有耳念珠菌,但并无感染征状。其后,病人因自身疾病于八月二十二日离世。
   
  由于她在今年八月曾入住该院不同内科病房,医院根据既定指引,对该病人展开接触追踪,发现两名入住另一内科女病房的女病人带有耳念珠菌,但没有感染征状。其中一名93岁已出院病人为安老院院友,医院已通知卫生防护中心及社康护理服务跟进有关个案;而另一名71岁病人因自身疾病昨日(八月二十七日)离世。
   
  两间医院根据既定指引,继续于有关病房展开追踪筛查,并加强执行下列各项感染控制措施:
   
1. 彻底清洁及消毒相关病房;
2. 加强病人及环境筛查;及
3. 严格执行接触传播防护措施,加强员工及病人手部卫生。
 
  有关医院会继续紧密监察病人的情况,并已将有关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卫生防护中心作出跟进。
 
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