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欢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抵港(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中西区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出席欢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支援队)抵港的仪式,并视察体育馆内已准备就绪的临时气膜实验室。
   
  林郑月娥致辞时,衷心感谢中央政府积极回应特区的要求,迅速组成支援队伍和提供所需设备和资源,短时间内大幅提升香港的检测能力,让特区政府可以推出大规模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为市民提供「愿检尽检」的检测服务。她代表全体香港市民向每一位支援队成员致谢。
   
  林郑月娥说:「自香港七月初出现以本地个案为主的新一波疫情,中央高度关注香港疫情形势,关心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按香港特区政府提出的具体要求,作出明确、积极的回应。」
   
  林郑月娥欢迎支援队总领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健委)医管局副局长李大川,今早率领160多位支援队成员抵港,当中除国家卫健委人员及来自广东的队员外,亦包括十多位分别来自福建及广西的队员。连同本月初最先抵港的10位先遣部队成员和支援队(广东组)队长余德文,以及上星期抵港的50位成员,现已有220多位支援队成员在港,为特区下周二(九月一日)展开的大规模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作准备。据她了解,卫健委会按需要协调筹组总共约600人的支援队来港服务。
   
  林郑月娥说:「香港的社会环境与内地不尽相同,在多月抗疫期间也没有为无病征人士进行大规模的检测,我十分感谢先遣部队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提供很多宝贵意见。他们的专业精神和对计划的高度重视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林郑月娥一行之后视察临时气膜实验室,了解其设备、检测程序和运作流程。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内共有16个实验室,是华大基因在港的合资公司华升诊断中心配合支援队设置和负责运作。林郑月娥欣悉经过约两星期的筹备,实验室已准备就绪,足以应付大规模检测。

  林郑月娥说:「近日的疫情虽然较早前缓和,但情况尚未稳定,每日仍有一定的确诊个案,而且源头未明的比例不低,显示社区隐形传播链仍然存在。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能够帮助我们找出隐性患者,进一步遏止疫情,令市民渴望已久的正常社交生活和经济活动可尽快恢复。检测安全、方便、快捷,同时充分保障私隐。我呼吁大家积极参与。」
   
  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将于明日 (八月二十九日)开始接受市民登记,预约接受检测,详情请浏览 www.communitytest.gov.hk
 
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中西区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出席欢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抵港的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在仪式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左六)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中西区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出席欢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抵港的仪式。图示林郑月娥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总领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管局副局长李大川(前排左五)、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副司长刘文达(前排左七)、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前排左四)、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前排右六)、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广东组)队长余德文(前排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副部长李文慎(前排右五)、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前排左二)、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前排右四)、华升诊断中心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宁(前排左一)及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成员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中西区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出席欢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抵港的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在仪式后视察临时气膜实验室。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中西区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出席欢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抵港的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在仪式后视察临时气膜实验室。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欢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抵港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抵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