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于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于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的开场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各位市民:
 
  由八月二十日至二十六日这一个星期,本港平均每日录得21宗确诊的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相对上一个星期,即八月十三日至十九日每日平均49宗个案,有缓慢下降的趋势,但源头不明的确诊个案仍然有三成,显示社区仍有持续的隐形或无明显临床病征的病毒传播链。
 
  为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情同时平衡市民社交活动的需要及社会经济的需要,政府今日就业务及处所、禁止羣组聚集和佩戴口罩的指示及指明刊宪。新一轮的社交距离措施在八月二十八日凌晨生效至九月三日,政府会谨慎、逐步和有序地分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这些措施主要有几方面:
 
  有关餐饮业务方面,处所内的顾客数目不得超过该处所通常座位数目的一半,并不得有多于二人一桌,桌子之间至少有1.5米距离或设有隔板作出有效分隔;每天下午九时起至翌日早上四时五十九分须停止堂食;餐饮处所内继续不可以进行现场表演及跳舞,并暂停餐饮处所的卡拉OK活动及麻将天九活动,亦要为进入处所的人士量度体温、提供消毒洁手液等。处所内人士除饮食外必须一直佩戴口罩。
 
  表列处所方面,第599F章下附表下的电影院、美容院和部分涉及较少身体接触的活动的户外运动场所,在符合相关规定及限制下可予开放。
 
  第三,公众地方除豁免外,继续禁止二人以上的羣组聚集。
 
  第四,强制佩戴口罩方面,在所有公众地方,除了在郊野公园外,另外在登上或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时等,一定要继续佩戴口罩。
 
  我们非常感谢市民和业界的忍耐和合作,亦理解市民在个多月来的严厉社交距离措施下感到非常疲累。逐步重新开放场所并不等于完全没有风险,尤其是一些没有佩戴口罩的活动,所以市民一定要继续特别留意。我们亦呼吁市民要继续做好个人卫生,这样才能避免疫情反弹。
 
  此外,为及早识别社区的2019冠状病毒病隐形患者,政府将会于九月一日推行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由有医疗或护理训练的人员为市民进行样本采集。我们在此感谢医护界对计划的支持,现时已经有超过5 000位医疗人员报名参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参与采样工作。实验室检测和监测是政府防疫工作的一个重要关键,请市民为了自己和保障家人健康,踊跃参加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多谢各位。
 
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中)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上表示,政府会谨慎、逐步和有序地分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而市民应继续保持个人卫生。旁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医生(左)和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医生(右)。

网上广播

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