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公共服务最新安排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宣布,部分户外康乐场地分别于八月二十九日(星期六)和三十一日(星期一)重新开放,而公共图书馆的自助图书站和还书箱将于九月二日重开。
   
  运动场的跑道将于八月二十九日起重新开放,供市民进行缓步跑活动,而九龙仔运动场跑道则将于九月七日重开。于八月三十一日起,重开的户外康乐场地包括网球场、草地滚球场、牛池湾公园射箭场、石澳障碍高尔夫球场,以及屯门康乐体育中心内的射箭场、高尔夫球发球练习场及练习草坪。市民可于八月三十日(星期日)开始,使用康体通在网上预订上述重开的收费设施。而设于上述重开场地的康体通订场柜枱及自助服务站则于设施重开当日同步恢复预订服务;各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的康体通预订柜枱亦将于八月三十一日恢复预订服务。
   
  康文署会在重开的康乐设施采取特别措施,包括限制球场/球道逗留人数、运动场缓步跑入场人数、暂停开放观众席、取消团体作赛,以隔球道方式开放设施。此外,该署会在场地摆放消毒地毯、提供酒精搓手液及加强清洁措施。
   
  有关重开陆上设施的安排详情请参阅www.lcsd.gov.hk/en/common/pdf/reopen_sports_facilities_aug_tc.pdf
   
  康文署会继续暂停开放其他陆上及水上康乐场地及取消期间举行的康乐及体育活动,直至另行通告,设施包括体育馆、足球场、篮球场、儿童游乐设施、户外健身设施、长者健身园地、烧烤炉、水上活动中心、公众游泳池及泳滩等。
   
  康文署会继续接受及处理免费陆上康体设施的个人及团体预订申请,以及收费陆上康体设施的团体预订申请,康文署会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延后确认陆上康体设施的预订申请(重开设施除外)。康文署会暂停接受及处理辖下露天剧场及免费康体场地作非指定用途活动/销售活动的预订申请,直至另行通告。
   
  文化设施方面,位于港岛东体育馆休憩处、香港文化中心和大围村南道的自助图书站,以及设于香港公共图书馆和港铁中环、九龙塘和南昌站的还书箱将于九月二日恢复运作。在图书馆暂停开放期间,还书箱将24小时或按所在处所的开放时间提供服务。公共图书馆将继续提供电子书及电子资料库等网上服务。详情请参阅www.hkpl.gov.hk/tc/index.html
   
  康文署会继续暂停开放其他文化设施,包括所有表演场地、博物馆、公共图书馆及附设之学生自修室、流动图书馆,以及音乐事务处的音乐中心。表演场地将不会早于九月底前开放作现场演出,康文署原定于九月份举办的演艺节目及电影放映将会暂停。
   
  位于表演场地的城市售票网售票处和附设的自助取票机亦继续暂停开放。城市售票网则维持网上及流动应用程式购票及票务热线服务。
   
  持有已取消节目门票人士,可向有关主办机构查询退票、退款安排,或留意其最新公布。如主办机构选择经由城市售票网售票处办理退票、退款手续,相关详情将于稍后公布。
   
  康文署鼓励市民在其设施关闭期间多利用其一站式网上资源中心(www.lcsd.gov.hk/tc/onlineresources.html)。该资讯中心提供丰富的电子资源,让市民可以不受场馆开放限制,在网上参与或欣赏雅俗共赏、老幼皆宜的文康活动。网上资源中心内容多元,市民可在抗疫期间于家中欣赏多项文化节目、浏览博物馆藏品、认识园艺及赏花好去处、使用电子图书馆,甚至跟着运动明星在家锻炼身体。资源中心最近新增的「WeWeWebWeb合家欢」项目,特别适合一家大小欣赏,欢迎市民大众浏览。
   
  康文署会继续密切留意有关情况并适时检视以上安排。
 
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