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临时气膜实验室已准备就绪(附图/短片)
*******************
  政府推行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即将于九月一日展开,设于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临时气膜实验室经过约两星期的筹备,现已准备就绪,足以应付大规模检测。而中央政府组成和委派专程来港,协助香港特区提升检测能力的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支援队)队员,包括在内地获国家认可资格的实验室检测人员,亦已熟习环境各就各位。
 
  为协助香港在短时间内开展大规模的普及社区检测,支援队已于早前积极筹备临时实验室的工作,藉以大幅提升香港的病毒检测能力。特区政府检测工作组(工作组)组长、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陈松青,与支援队队长余德文,联同工作组组员和支援队队员,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到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视察临时气膜实验室的准备情况和检测程序的细节。负责配合支援队设置并运作临时气膜实验室、属华大基因在港的合资公司的华升诊断中心代表,在现场详细介绍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及临时气膜实验室运作流程。
 
  陈松青表示,特区政府衷心感谢中央政府对提升本港检测能力的支持,为推行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提供良好基础。工作组及支援队视察临时气膜实验室后,确认各方面准备工作进度良好,有信心实验室运作可顺利配合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落实。政府会致力保障公共卫生,确保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安全有序地进行,为市民提供「愿检尽检」的检测服务。他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同心抗疫,为消减和控制本港疫情、逐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恢复市民正常生活尽一分力。
 
  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今年获世界卫生组织指定为2019冠状病毒病参比实验室,以及外部质量评估计划提供者,亦为本地化验所提供质量评估计划。临时气膜实验室已通过卫生署外部质量评估项目的评估,符合为政府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要求。临时气膜实验室亦符合第二级生物安全水平的要求,并已采取相关感染控制措施,确保卫生,妥善处理废物,不会排出有害气体。
 
2020年8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特区政府港方检测工作组组长、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陈松青今日(八月二十六日)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队长余德文,联同工作组组员和支援队队员到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视察临时气膜实验室的准备情况和检测程序的细节。陈松青(中)、余德文(右五)、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右四)、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左五)及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左四),与华升诊断中心有限公司董事刘小林(左三)、华升诊断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宁(右三)、华升诊断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火眼总指挥曹苏杰(右二)、华升诊断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香港华大基因总经理张东(左二)、华升诊断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星(右一)及华升诊断中心有限公司医学特别顾问王世华(左一)合照。
特区政府港方检测工作组组长、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陈松青今日(八月二十六日)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队长余德文,联同工作组组员和支援队队员到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视察临时气膜实验室。华升诊断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火眼总指挥曹苏杰(左一)向陈松青(右一)、余德文(右二)和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左二)等介绍临时气膜实验室整体运作及准备情况。
特区政府港方检测工作组组长、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陈松青今日(八月二十六日)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队长余德文,联同工作组组员和支援队队员到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视察临时气膜实验室。特区政府港方检测工作组组员和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队员在临时气膜实验室内听取华升诊断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火眼总指挥曹苏杰(右)介绍实验室的准备工作和运作安排。
特区政府港方检测工作组组长、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陈松青今日(八月二十六日)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队长余德文,联同工作组组员和支援队队员到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视察临时气膜实验室。陈松青(左)在临时气膜实验室内听取华升诊断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火眼总指挥曹苏杰(右)介绍运作安排。

网上广播

特区政府港方检测工作组和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视察临时气膜实验室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