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机电署为升降机及自动梯行业从业员安排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八月二十五日) 公布,由明日(八月二十六日)起,为升降机及自动梯行业从业员安排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
 
  机电署发言人说:「为加强防疫抗疫工作,政府陆续为较高风险的特定群组安排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考虑到升降机及自动梯行业从业员的情况,政府将扩大特定群组免费检测服务至该行业的从业员。机电署将透过各注册升降机及自动梯承办商(注册承办商)分发检测套装予其雇员,即注册升降机及自动梯工程师和工程人员,以及一般工人和学徒。上述从业员需自行采集深喉唾液样本,并将样本交回相关注册承办商,由检测承办商进行检测。」
 
  发言人表示,非受雇于注册承办商的注册升降机及自动梯工程师或工程人员,八月二十七日起可携同有效注册证,在指定时段到机电署总部大楼登记及索取检测套装。有关安排及指定样本收集点详情请参阅机电署网页(www.emsd.gov.hk)。
 
  检测属自愿性质,费用全免。参与计划的从业员须在政府网页www.tgptest.gov.hk登记(网页明日开始运作),检测承办商不会取得参与者的个人资料。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个案会即时转交卫生防护中心跟进。
 
  机电署自疫情初期已一直与升降机及自动梯业界保持紧密沟通,并主动提醒注册承办商作出合适应对,维持升降机及自动梯定期保养及检验的工作,以确保设施保持于妥善维修状况及安全操作状态。署方亦已提醒注册承办商需因应工程人员工作环境的需要,提供合适的防护装备,以确保从业员的职业安全及健康。
 
  为从业员健康着想及阻截病毒扩散,机电署强烈呼吁从业员积极参加检测计划,并遵从政府规定佩戴口罩,持续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
 
  有关检测计划的详情,可致电机电署热线(2808 3121)或检测承办商热线(2114 2281)查询,或浏览机电署网页(www.emsd.gov.hk)。
 
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