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天水围医院公布一名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就一名病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天水围医院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四日)有以下公布:

  一名84岁女病人昨日(八月二十三日)傍晚因为气促,由家人召唤救护车送院。病人血液含氧量偏低,情况危急,需要用高浓度氧气。病人抵达医院的急症室时,医护人员初步评估其感染风险后,安排她进入其中一间急救房接受急救,并为病人插喉协助呼吸。

  病人转送深切治疗部之后接受不同的检测,其中新型冠状病毒的初步化验结果呈阳性。她现时情况危殆,在屯门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

  得知病人初步确诊后,院方随即展开感染控制追踪。有四名急症室人员包括一名医生、两名护士及一名病人服务助理为病人进行高风险程序时,未有穿着合适的个人防护装备,所以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需送往检疫中心接受14日隔离检疫。为审慎起见,另外有五名曾与这名病人接触的职员,需进行28日医学监察,每日量度体温及留取样本检测。病人接受急救的急救房为正气压设定,院方检视过当时的纪录,确认当时急救房外没有其他病人或职员逗留,所以没有人因此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有关急救房已进行彻底清洁消毒,院方会密切监察职员的健康情况。天水围医院急症室有三间急救房,两间为正压设定,另一间为负压设定。院方会检讨相关评估及选用急救房的安排,并再次提醒同事即使情况危急,为病人进行急救时,都务必按照指引穿着适合的个人防护装备。
 
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0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