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入境事务处服务安排
*********
  因应政府宣布安全有序恢复更多公共服务,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公布,由八月二十四日起入境事务大楼各办事处及辖下各分区办事处、各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各人事登记处,以及各出生、死亡及婚姻登记处将重新开放并提供以下基本及有限度公共服务:
 
服务类别 提供的服务
旅行证件 只提供紧急申请及领取香港旅行证件服务(如对旅行证件事宜有任何查询,请在办公时间内致电2852 3045。)
身份证 只提供补领身份证和新来港人士首次登记身份证服务
(年满11岁及18岁申请领取/换领身份证以及其他身份证相关服务继续暂停。如对身份证事宜有任何查询,请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521 6565。)
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
计划
只为早前已完成申请手续的人士提供领证服务及早前已预约的人士办理换证手续
(从未预约的人士请先行预约办理换证服务。入境处亦正计划将原先公布的换证时间表作出调整,详情容后公布。如对换证计划有任何查询,请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521 6565。)
签证及延期逗留 只接受以投递方式递交的以下申请:
  • 有迫切需要来港的入境签证 / 进入许可申请;及
  • 延期申请(包括已预约的申请人)
申请人必须提供本地联络电话号码(流动电话号码为佳),相关组别会在稍后时间联络申请人跟进其申请事宜(因应政府实施的特别上班安排,处理申请所需时间可能较长。如对签证及延期逗留事宜有任何查询,请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521 1840。)
居留权 提供正常服务
出生登记 只提供出生登记服务
死亡登记 只提供死亡登记服务
婚姻登记 只提供处理递交拟结婚通知书及在婚姻登记处举行婚礼的服务(请留意政府最新规定的群组聚集人数)

  为避免人群聚集,入境处呼吁各申请人透过该处网页、流动应用程式、邮寄或投递方式递交申请。由于该处只提供基本及有限度的服务,市民亲临该处办理申请时,可能需等候较长时间,亦鼓励市民提前预约服务。此外,为配合政府的最新规定,所有人士进入该处室内范围时必须佩戴口罩。
     
  上述各办事处将按正常办公时间提供服务,而个别办事处的具体办公时间请参阅入境处的官方网站或流动应用程式。香港居民在外遇事时的求助热线(852)1868 会继续如常运作,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适切可行的协助。至于入境处其他各项公共服务,则继续暂停。

  此外,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现行安排,除香港国际机场、深圳湾及港珠澳大桥管制站外,其他管制站的客运通关服务继续暂停,直至另行公布。而深圳湾及港珠澳大桥管制站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已分别于四月三日及五日起调整,直至另行公布,详情如下:
 
深圳湾管制站: 
  • 所有客运通关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而货车的通关服务时间维持不变,即每日上午六时三十分至午夜十二时。

港珠澳大桥管制站: 
  • 旅检大楼(即乘搭过境巴士或穿梭巴士过境)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及
  • 私家车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六时至晚上十时,而货车的通关服务时间则维持24小时运作。
    
  上述安排如有变动,入境处会再作公布。市民如有其他查询,请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五时十五分致电查询热线2824 6111或电邮至enquiry@immd.gov.hk
 
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