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青年发展委员会举行青年就业政策专题会议(附图)
***********************
     ​青年发展委员会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以Facebook网上直播方式举行青年就业政策专题会议。

     政务司司长兼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出席会议。会议由委员会副主席刘鸣炜主持,参与讨论的讲者包括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公务员事务局副秘书长卢世雄、屈臣氏(亚洲及欧洲)行政总裁倪文玲及创世代香港行政总裁郑浩维。

     张建宗在会上表示,虽然香港整体失业率由今年四至六月的6.2%微跌至五至七月的6.1%,但青少年失业情况仍然非常严峻。特区政府已针对性地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创职位」措施,当中包括不少适合青年人的空缺。

     他希望透过是次会议促进相关政策局和持份者协作,聆听青年人的心声,深入探讨如何进一步协助他们就业,从而更有效回应他们的需要。

     会议讨论环节分为三个小节,期间播放了求职青年及相关持份者的访问片段,让与会者聚焦讨论。与会者均关注青年就业问题,并对如何进一步从多方面协助青年就业提出了宝贵意见。他们亦听取了青年人的意见,并回应实时收看的网民意见。

     张建宗强调,提供就业机会不能单靠政府,庞大的私人市场更为重要。他呼吁商界和私人企业积极聘请本港青年人,包括大学毕业生,给予他们发展和向上流动的机会。

     他表示,为照顾应届中学毕业生的需要,政府将增拨资源以提升「青年生涯规划活动资助计划」,加强与非政府机构合作,为青年人提供更深入的个人辅导支援服务。劳工处亦会增拨资源,向参加「展翅青见计划」的青年人发放最多12,000元留任津贴,以鼓励他们接受及完成在职培训,从而稳定就业。

     公众可浏览委员会的Facebook专页重温会议片段。
 
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兼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中)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出席青年发展委员会举办的青年就业政策专题会议。会议由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刘鸣炜(右一)主持,参与讨论的讲者包括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左二 )、公务员事务局副秘书长卢世雄(右二)、屈臣氏(亚洲及欧洲)行政总裁倪文玲(右三)及创世代香港行政总裁郑浩维(左三)。
青年发展委员会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以Facebook网上直播方式举行青年就业政策专题会议。图示政务司司长兼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中)就青年就业问题与网民及与会者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