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欢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抵港(附图/短片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今日(八月二十一日)欢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抵港,并感谢中央政府积极回应特区政府的请求,迅速组成支援队伍到港协助特区对抗这次严峻的疫情。
 
  今日抵港的五十名「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成员,与八月初到港的先遣队成员一同由队长余德文带领。支援队由中央政府统筹,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十名先遣成员在八月初已到港,并随即展开筹备临时实验室等的前期工作,以备大幅提升特区病毒检测能力,配合马上展开的普及社区检测工作。
  
  政府发言人表示:「面对今次严重疫情,特区政府已采取各项应对纾缓措施,再加上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我们有坚定信心可以对抗疫情,让市民尽早回复正常生活。然而,我们亦需要市民的全面配合,严守社交距离,保持个人卫生,不要松懈,全城抗疫,万众一心,这样我们才能够战胜疫情,走出『疫』境。」
 
  今日出席欢迎仪式的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陈松青、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
 
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五十名成员今日(八月二十一日)抵港,协助特区政府开展大规模的社区病毒检测工作。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代表特区政府欢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成员抵港。图示曾国卫致欢迎辞。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代表特区政府欢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成员抵港。图示陈肇始教授致欢迎辞。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代表特区政府欢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成员抵港。图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致欢迎辞。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代表特区政府欢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成员抵港。图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队长余德文致辞。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代表特区政府欢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成员抵港。图示(左起)陈肇始教授和曾国卫欢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

网上广播

政府欢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抵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