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法律援助服务局成员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宣布行政长官委任和再度委任法律援助服务局(法援局)成员,任期两年,二○二○年九月一日生效。
 
  新委任成员为香港律师会提名的蓝嘉妍,及两名业外成员刘诗韵及李佩珊。获再度委任的成员为香港大律师公会提名的两名大律师成员白天赐和石书铭、由香港律师会提名的律师成员陈晓峰,以及两名业外成员刘麦嘉轩和温丽司。
            
  政府发言人表示:「我们感谢即将卸任的成员庄伟伦、梁宏正和王惠贞于任期内对法援局工作的投入和宝贵贡献。」
 
  法援局根据《法律援助服务局条例》(第489章)成立,负责监督由法律援助署提供的法律援助服务,并就法律援助政策向行政长官提供意见。法援局的成员包括与大律师或律师行业无关系的主席及业外成员,以及分别由香港大律师公会和香港律师会提名的大律师和律师成员,和法律援助署署长。
 
  由二○二○年九月一日起法援局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梁永祥博士
 
成员
--
陈晓峰
蓝嘉妍
刘麦嘉轩
刘诗韵
李佩珊
白天赐
石书铭
温丽司
 
当然成员
----
法律援助署署长
 
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