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前北九龙裁判法院纳入第六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
************************
  发展局今日(八月二十日)宣布,前北九龙裁判法院已纳入第六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活化计划),并邀请非牟利机构递交活化建议,以期为该历史建筑找到新的用途。
 
  前北九龙裁判法院位于九龙深水埗大埔道292号,原是第一期活化计划下的项目,由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活化为萨凡纳艺术设计(香港)大学,提供有关艺术及设计的非本地高等教育课程,于二○一○年九月开始营运。
 
  蕯凡纳艺术设计(香港)大学早前通知政府,由今年六月一日起停止营运,政府已于有关租约完结后,即八月一日起,按租约条款接管该幢历史建筑。
 
  上述活化项目的申请指引、表格、载有建筑物历史背景及保育指引的资料册,以及其他相关资料,可于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九龙尖东么地道68号帝国中心7楼701B室)索取,或于其网页heritage.gov.hk下载。截止申请日期为十二月二十一日中午十二时。
 
  另外,发展局暂定将于九月十五日(视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情况)开放这幢历史建筑,并设有导赏团及简介会,让有意申请者参观及了解申请手续和评审准则。
 
  第六期活化计划的其余四个项目(即大潭笃原水抽水站员工宿舍群、荃湾汀九白楼、湾仔景贤里和荃湾马湾芳园书室)已于早前开始接受申请,截止申请日期为九月三日中午十二时。
 
  如有查询,可电邮至rhb_enquiry@devb.gov.hk或致电2906 1560与活化计划秘书处联络。
 
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