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视察紧急事故监察及支援中心(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晨(八月十九日)视察保安局启动的紧急事故监察及支援中心(紧急监援中心),听取各政府部门汇报应对热带气旋海高斯的措施及工作。

  紧急监援中心透过土木工程拓展署研发的「联合运作平台」监察市面情况,该平台是以地图为本的云端电子平台,可供各部门在恶劣天气下实时共用与天灾有关的紧急资讯,以协助评估情况和制定应对方案和措施。

  张建宗指示各部门当值人员紧守岗位,密切监察市面的情况,并采取即时及可行的措施处理任何紧急事故,尽力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

  他感谢在恶劣天气下工作的公务员同事及其他机构人员,令香港市面可以继续安全及有秩序地运作。

  紧急监援中心在八号烈风或暴风信号生效时启动,专责统筹及监察各部门资源及作出适当行动安排。
 
2020年8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二)今日(八月十九日)视察保安局启动的紧急事故监察及支援中心,听取中心就热带气旋海高斯袭港采取的应对措施。图示当值职员向张建宗讲述中心利用土木工程拓展署研发的「联合运作平台」监察市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