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主题公园——香港海洋公园」特别邮票——探索动物奇观携手保育自然(附图)
******************************************
  香港邮政明日(八月十八日)将发行以「香港主题公园——香港海洋公园」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
   
  香港海洋公园植根香港四十多年,是集娱乐、教育及保育于一身的世界级主题公园度假胜地,不仅是香港人消闲和学生校外活动的好去处,而且深受游客欢迎。是次发行以海洋公园为主题的邮票,让大家在疫情下,也能回味游园时的愉快时光。
   
  是次发行一套六枚的邮票,分别展示了园内六种各具特色的动物大使:经常面若带笑的海豚;喙部色彩鲜艳、外形独特的托哥巨嘴鸟;珍贵稀有、毛色随四季不断变化的川金丝猴;体形细小、喜爱群居的狐獴;一身黑白皮毛的「国宝」大熊猫及憨态可掬的国王企鹅。
   
  邮票小型张的设计则如像一张小型地图,呈现海洋公园的全景,带大家一览园内充满趣味兼具教育意义的特色景点及游乐设施,既有惊险刺激的机动游戏,也有让人认识动物的体验。
   
  在平衡顾客对集邮服务的需求及因应疫情的最新发展,该署明日发行的「香港主题公园——香港海洋公园」特别邮票将会有特别的销售安排。
   
  由八月四日起至发行日(八月十八日)期间,顾客可透过网站(stamps.hongkongpost.hk)订购该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当中包括全套以38个集邮局邮戳盖销邮票的首日封,而不需走访邮政局。
   
  因应政府宣布延长政府雇员特别上班安排,所有邮政局明日会暂停服务,故此当日不会提供该套特别邮票的销售及预先订单领取服务。各邮局将由八月十九日(星期三)起发售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邮品(包括首日封、邮票小型张、小版张、套折、明信片、已盖销首日封及极限明信片)。此外,各邮政局亦会于同日(八月十九日)设置收集点,方便市民递交需要人手盖印服务的首日封及邮品订购表格,该署会另行通知顾客到邮局领取邮品的日期。
   
  有关上述特别邮票及相关邮品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站(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查阅。
 
2020年8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邮政明日(八月十八日)发行特别邮票「香港主题公园——香港海洋公园」。图示邮票、邮票小型张、特别邮戳和彩色邮戳。
香港邮政明日(八月十八日)发行特别邮票「香港主题公园——香港海洋公园」。图示小版张。
香港邮政明日(八月十八日)发行特别邮票「香港主题公园——香港海洋公园」。图示首日封。
香港邮政明日(八月十八日)发行特别邮票「香港主题公园——香港海洋公园」。图示首日封。
香港邮政明日(八月十八日)发行特别邮票「香港主题公园——香港海洋公园」。图示套折。
香港邮政明日(八月十八日)发行特别邮票「香港主题公园——香港海洋公园」。图示明信片。
香港邮政明日(八月十八日)发行特别邮票「香港主题公园——香港海洋公园」。图示极限明信片。
香港邮政明日(八月十八日)发行特别邮票「香港主题公园——香港海洋公园」。图示极限明信片。

附件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