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入境事务处服务安排
*********
  因应政府延长雇员的特别上班安排,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八月十四日)公布,由八月十七日至二十三日只提供以下紧急和必须的公共服务:
  
服务类别 组别/办事处 服务办理地点 提供的服务
旅行证件 旅行证件及国籍(申请)组及
旅行证件
(签发)组
湾仔入境事务
大楼4楼
只提供紧急申请及领取香港旅行证件服务
(如对旅行证件事宜有任何查询,请在办公时间内致电2852 3045)
西九龙办事处 尖沙咀金巴利街
28号地下
元朗办事处 元朗政府合署
1楼
身份证 港岛人事
登记办事处
湾仔入境事务
大楼8楼
只提供补领身份证服务
(如对身份证事宜有任何查询,请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521 6565)
九龙人事
登记办事处
长沙湾政府合署3楼
元朗人事
登记办事处
元朗政府合署
1楼
签证及延期逗留 外籍家庭
佣工组
湾仔入境事务
大楼3楼
只接受以投递方式递交的紧急延期申请(包括已预约的申请人),申请人必须提供本地联络电话号码(流动电话号码为佳),相关组别会在稍后时间联络申请人跟进其申请事宜
(如对签证及延期逗留事宜有任何查询,请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521 1840)
延期逗留组 湾仔入境事务
大楼5楼
优秀人才及
内地居民组
湾仔入境事务
大楼6楼
其他签证及
入境许可组
湾仔入境事务
大楼7楼
西九龙办事处 尖沙咀金巴利街
28号地下
元朗办事处 元朗政府合署
1楼
婚姻登记 所有婚姻
登记处
  • 金钟
  • 大会堂
  • 红棉路
  • 尖沙咀
  • 沙田
  • 屯门
只提供处理递交拟结婚通知书及在婚姻登记处举行婚礼的服务(请留意政府最新规定的群组聚集人数)
死亡登记 生死登记总处 金钟道政府合署
低座3楼
只提供死亡登记服务 
港岛死亡
登记处
湾仔胡忠大厦
18楼
九龙死亡
登记处
长沙湾政府合署
1楼

  为避免人群聚集,入境处呼吁各申请人透过该处网页、流动应用程式、邮寄或投递方式递交申请。由于该处只提供紧急和必须的服务,市民亲临该处办理紧急申请时,可能需等候较长时间。此外,为配合政府的最新规定,所有人士进入该处室内范围时必须佩戴口罩。
   
  上述各办事处将按正常办公时间提供服务,而个别办事处的具体办公时间请参阅入境处的官方网站或流动应用程式。香港居民在外遇事时的求助热线(852)1868 会继续如常运作,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适切可行的协助。至于入境处其他办事处包括各区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以及其他各项公共服务,则继续暂停开放和提供服务。有关出生登记事宜的查询,市民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2867 2785。

  此外,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现行安排,除香港国际机场、深圳湾及港珠澳大桥管制站外,其他管制站的客运通关服务继续暂停,直至另行公布。而深圳湾及港珠澳大桥管制站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已分别于四月三日及五日起调整,直至另行公布,详情如下:
 
深圳湾管制站: 
  • 所有客运通关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而货车的通关服务时间维持不变,即每日上午六时三十分至午夜十二时。

港珠澳大桥管制站: 
  • 旅检大楼(即乘搭过境巴士或穿梭巴士过境)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及
  • 私家车的客运通关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六时至晚上十时,而货车的通关服务时间则维持24小时运作。
    
  上述安排如有变动,入境处会再作公布。市民如有其他查询,请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五时十五分致电查询热线2824 6111或电邮至enquiry@immd.gov.hk
 
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