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八月十三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现任公务员事务局副秘书长卢世雄将于二○二○年八月二十四日出任工业贸易署署长;

(二)现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秘书长罗淑佩将于二○二○年九月九日出任运输署署长;及
 
(三)现任税务局副局长谭大鹏将于二○二○年八月二十日出任税务局局长,接替将展开退休前休假的黄权辉。
 
  对于卢世雄及罗淑佩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说:「两位同事均为资深政务主任,具备出色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们能在新岗位为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对于谭大鹏的任命,聂德权说:「谭大鹏在税务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并具备优秀的管理和领导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带领税务局面对未来的挑战。」
 
  对于即将退休的黄权辉,聂德权说:「黄权辉在出任税务局局长以来,表现专业,对工作热诚投入,积极提升部门的效率及服务水平。我衷心祝愿黄先生退休生活充实和愉快。」
 
  以下为四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卢世雄
———
  卢世雄一九八九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六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工商科、前大学及理工教育资助委员会、前贸易署、前运输局、创新科技署、前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及公务员事务局。他于二○一二年十月至二○一四年七月出任工业贸易署副署长,于二○一四年七月至二○一八年七月出任教育局副秘书长,并从二○一八年七月起出任公务员事务局副秘书长。
 
罗淑佩
———
 
  罗淑佩于一九八九年七月加入政府,曾任职劳工主任及贸易主任职系,一九九○年七月转职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铨敍科、前政务总署、前宪制事务科、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及前贸易署。她于二○○七年三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环境运输及工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运输)(后改称运输及房屋局首席助理秘书长(运输)),于二○一○年八月至二○一六年九月出任旅游事务副专员,并从二○一六年九月起出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秘书长。
 
黄权辉
———
 
  黄权辉于一九八二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职助理评税主任。他于二○○五年十一月晋升为总评税主任,二○○八年九月晋升为税务局助理局长,并于二○一○年六月晋升为税务局副局长。他从二○一三年六月起出任税务局局长。
 
谭大鹏
———
 
  谭大鹏于一九八六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职助理评税主任。他于二○○九年十二月晋升为总评税主任,二○一二年三月晋升为税务局助理局长,并于二○一三年十二月晋升为税务局副局长。
 
2020年8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现任公务员事务局副秘书长卢世雄将于二○二○年八月二十四日出任工业贸易署署长。
现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秘书长罗淑佩将于二○二○年九月九日出任运输署署长。
现任税务局副局长谭大鹏将于二○二○年八月二十日出任税务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