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就现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聆听议员意见(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二日)分别与立法会来自不同政团的建制派议员会面,聆听他们有关立法会恢复运作的意见。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昨日(八月十一日)决定,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不少于一年,直至第七届立法会任期开始为止。
   
  林郑月娥感谢各建制派议员理解及支持政府因应疫情严峻而押后立法会换届选举一年,并欢迎全国人大常委会为解决立法会未来一年「真空期」而作出的决定。对有非建制派议员质疑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林郑月娥强调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基本法》有关规定作出,为特区政府正常施政和香港社会有序运行提供了宪制依据和坚实的法律基础,其权威性及必要性是无庸置疑的。
   
  林郑月娥欣悉与会议员一致认为全城同心抗疫是当前急务。她向议员简介最新的防疫抗疫工作,并就具体安排聆听议员意见。对不同议员指各行各业在疫情肆虐下面对困境,林郑月娥表示政府一定会尽力支援企业及市民渡过难关。她已要求政务司司长和财政司司长聆听各界意见,制定具体支援方案。
 
2020年8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五)今日(八月十二日)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会见香港工会联合会立法会议员。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六)及部分局长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六)今日(八月十二日)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会见民主建港协进联盟立法会议员。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七)及部分局长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七)今日(八月十二日)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会见立法会建制派议员。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八)及部分局长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