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私营医疗机构规管办公室牌照科一名员工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卫生署今日(八月十二日)公布,辖下私营医疗机构规管办公室牌照科一名员工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基于公共卫生考虑,该员工曾工作的地点,包括位于湾仔爱群道爱群商业大厦10楼1008室和太古城太古湾道14号4楼402室的办事处已即时关闭,以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直至另行通知。
 
  该名员工为一名护士,负责处理私营医疗机构的牌照申请。她昨日(八月十一日)晚上接获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知初步确诊。
 
  该名员工最近没有外游纪录,昨日仍有上班。她执行职务前探测体温正常,工作时一直有佩戴口罩及遵守防疫措施。她在过去十四日的工作期间,主要在办公室工作,无需接触公众,亦没有到私营医疗机构巡察。
 
  卫生防护中心正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及接触者追踪的工作,以界定及追踪相关的密切接触者,办事处暂时有一名职员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需接受检疫安排。卫生防护中心亦已安排办事处其他共同当值人员进行病毒测试。
 
  于私营医疗机构规管办公室牌照科办事处关闭期间,公众人士可透过电子牌照系统(www.orphf.gov.hk)并以邮寄方式递交牌照申请。如有查询或需紧急递交文件和其他服务,可透过以下方式与私营医疗机构规管办公室牌照科联络:
 
电话:3107 8451
传真:2117 0436
电邮:orphf@dh.gov.hk
 
  卫生署高度关注2019冠状病毒病的情况,在疫情期间,一直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包括为属下人员提供口罩和其他防护装备,以及加强工作环境的清洁和消毒。卫生署亦已再次提醒所有员工须注意个人卫生,并时刻提高警觉。
 
2020年8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