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公布一名护士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发言人今日(八月十二日)就一名护士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内科病房的女护士,八月九日开始出现喉咙乾涸及发烧等征状,于八月十一日完成病房工作后到急症室求诊,院方随即安排她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昨晚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该名护士现时情况稳定,院方已为她安排进行隔离治疗。
   
  该名护士在病房主要负责日常的临床及护理工作,工作期间有穿戴合适的个人防护装备。根据病人住院纪录及病房工作纪录,该名护士在最近两星期没有因工作接触过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病人,亦没有为任何病人进行高风险医疗程序。
   
  在知悉上述检测结果后,本院感染控制组立即进行接触追踪调查,初步确定13名同一病房的职员,曾经与该名护士用膳,会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院方会与卫生防护中心跟进相关隔离检疫之安排。为审慎起见,院方亦会为有关病房的职员及住院病人进行病毒测试及医学监察。
   
  本院已安排彻底清洁消毒该内科病房,并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密切监察情况。
 
2020年8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