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调整涉及陪审团审讯程序及区域法院登记处运作的安排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今日(八月十二日)公布,因应公共卫生的最新情况,以及经检视法庭缩减处理事务量的运作情况后,下星期一(八月十七日)起,将会调整部分涉及陪审团审讯程序及区域法院登记处运作的安排。于七月二十一日及二十八日公布的所有其他安排仍然有效。
   
  除非获法庭通知案件会如期进行,否则原订于八月十七日至九月三十日期间展开、有陪审团参与的审讯及有陪审团参与的死因研讯将会延期。
   
  登记处事务方面,司法机构为了压缩人流,已缩减登记处和会计部的人手及办公时间。虽然各级法院仍可处理相关情况,但区域法院早上出现大批人士排队取筹轮候登记处服务。
   
  经考虑上述情况、湾仔法院大楼的空间限制以及区域法院登记处和会计部处理事务的有限能力,司法机构决定以新的人流管理方式取代现有的派筹安排。由八月十七日起实施的安排如下:
 
(一) 暂停派筹制度,法庭使用者须直接前往位于六楼的登记处和会计部使用服务;
 
(二) 在登记处和会计部开放期间,有关范围将设人数限制和社交距离规定;
 
(三) 如有需要,会在湾仔法院大楼地下的指定区域实施排队及/或前往六楼的特别电梯安排;及
 
(四) 登记处或会计部不会向下午四时三十分后到达的法庭使用者提供服务。
 
  新人流管理安排需要法庭使用者的充分合作,司法机构呼吁法庭使用者应尽量避免于繁忙时段(例如上、下午的较后时段)前往登记处及会计部。
   
  司法机构会继续密切留意情况,并在有需要时进一步调整上述安排。
   
  有关上述安排的查询,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以及下午二时至五时(公众假期除外)致电以下热线:
 
  • 一般查询:2869 0869
  • 高等法院:2523 2212
  • 区域法院:2845 5696
  • 死因裁判法庭:3916 6204
 
  司法机构会继续把最新资讯上载至司法机构网页(www.judiciary.hk),包括审讯案件表、所有关于司法机构事务的安排和法庭使用者需注意的事项。法庭使用者应参阅司法机构网页以取得最新资讯。
 
2020年8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