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主席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对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的发言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今日(八月十一日)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就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于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的发言:
 
  各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刚刚表决通过有关第六届立法会继续运作的议案。
 
  大家都知道因应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特区政府决定押后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以确保选举在公平公正的情况下进行。而为解决选举推迟后出现的立法机关空‍缺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现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不少于一年。
 
  我欢迎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安排。在现时疫情严峻的特殊情况下,人大常委会作出了这个原则性的决定,可以令立法机关继续顺利运作,确保特区政府有效施‍政。
 
  本港目前正面对疫情,加上经济困难,我期望立法会复会后,不同政治光谱的议员能够放下政治分歧,理性沟通,互相包容,努力做好议会工作,履‍行议员的宪制责任。大家要以务实的态度,解决经济及民生的问题,以市民的福‍祉为依归,共同带领香港走出困局。
 
 
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