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赈灾基金拨款援助内地水灾灾民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接纳赈灾基金谘询委员会的建议,从赈灾基金批出两项共九百九十五万六千元的拨款,予两间机构赈济内地安徽省、贵州省、湖南省、江西省及云南省水灾灾民。
 
  政府发言人今日(八月十一日)表示,内地受水灾影响的人数超过三千七百万人。两项拨款分别为五百七十九万八千元予爱德基金会(香港)及四百一十五万八千元予香港世界宣明会。拨款会用于提供食米、食油、棉被和家庭用品,约六万二千二百名灾民受惠。委员会希望拨款能为灾民提供适切援助,帮助他们早日回复正常生活。在计及上述及较早前就是次内地水灾批出的拨款后,累计的拨款额及受惠人数分别为一千一百零五万六千元及七万四千二百。救援机构进行赈灾的地点并不相同,没有资源重叠。  
 
  发言人说:「为确保拨款用于指定用途,委员会将要求救援机构在完成赈灾计划后,向委员会呈交评估报告及经审核的帐目。」
 
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