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正处理建造业「长散工」保就业计划1 800多份申请
***************************
  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下的建造业「长散工」保就业计划,共接获1 800多份建造业雇主提交的申请。建造业议会现正进行审批,预计补助金可于八月中旬开始发放。

  发展局发言人今日(八月十一日)表示:「此计划已于七月三十一日截止申请。近日,我们留意到一些聘有临时雇员的建造业雇主收到政府『保就业』计划的通知,其申请因未能符合相关要求而不获接纳,而在接获通知时,建造业『长散工』保就业计划已截止申请,这些雇主因而未能及时申请有关援助。我们备悉有关情况,若收到有关雇主的要求,会把个案纳入建造业『长散工』保就业计划考虑,以期让合资格的雇主得到适切的支援,符合计划尽量协助业界,以达致保就业的目标。有关雇主须于收到『保就业』计划『不获接纳』通知后的一个月内致电3199 7377向建造业议会提出要求。」

  发言人亦强调,上述安排旨在协助误将其「长散工」保就业计划申请提交给政府「保就业」计划的建造业雇主,并非将建造业「长散工」保就业计划的申请时限延长。

  政府至今共推出两轮「防疫抗疫基金」,截至八月九日,已向约49万名建造业工友和约19 000所业界企业发放共超过48亿元补助金。在「防疫抗疫基金」下为建造业推展的其他纾缓措施将会于八月三十一日截止申请,详情载于建造业议会网页(www.cic.hk/chi/main/anti_epidemic_fund_2nd/)。
 
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