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总署增加为个别楼宇和屋邨居民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继八月七日起扩大2019冠状病毒病社区检测计划的服务范围,现因应疫情发展和卫生署的转介,民政总署会为个别楼宇和屋邨居民提供一次自愿性质的免费病毒检测服务。
   
  涉及的楼宇和屋邨分布多区,包括黄大仙区竹园北邨松园楼、油尖旺区大角咀大同新邨大公楼、沙田区美林邨美枫楼和显径邨显庆楼、元朗区南坑村和天泽邨泽星楼、西贡区将军澳彩明苑彩富阁和富宁花园第6座、荃湾区象山邨秀山楼、九龙城区德朗邨德瑞楼,以及葵青区长康邨和长青邨青松楼。
   
  民政总署发言人表示:「这些楼宇和屋邨由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转介予民政总署,它们各有数户确诊个案,属风险较高的住宅楼宇。为尽快和优先为有较多确诊个案的楼宇居民作检测,这次检测计划的范围主要集中于个别楼宇,以便集中资源协助卫生防护中心早日找出隐性传播链。」
   
  这次检测计划的范围共涵盖22幢楼宇及若干村屋,涉及约44 000名居民。民政总署与东华三院和旺角街坊会陈庆社会服务中心明日(八月十二日)将分别向竹园北邨松园楼和大同新邨大公楼的居民派发咽拭子采样套装和登记表格,然后陆续扩至其他楼宇和屋邨,相关屋邨或大厦管理处会适时通知居民有关检测的时间表。与上一轮的社区检测计划一样,居民的登记表格会交予伙拍的慈善团体和社会服务机构处理,样本瓶则会交由检测承办商华升诊断中心进行测试。
   
  除了东华三院和旺角街坊会陈庆社会服务中心外,是次伙拍各区民政事务处的慈善团体还包括仁济医院董事局、乐善堂、基督教灵实协会及博爱医院。民政总署十分感谢有关团体于短时间内参与起动检测计划,无私地参与抗疫工作。
 
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3时0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