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一名职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运输署今日(八月八日)得悉一名职员获通知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该职员为一名在观塘牌照事务处上班的非柜位工作文书职系人员。她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八月六日,今日清晨获卫生防护中心通知初步确诊。她因家人为确诊者,故此进行病毒测试而发现初步确诊。她执行职务前探测体温正常,工作时一直有佩戴口罩及遵守防疫措施。目前,卫生防护中心正分别向该职员及运输署了解有否密切接触人员,本署亦会积极配合中心的检疫措施。

  基于公共卫生考虑,运输署已即时按照卫生防护中心指引,安排于今日及明日(八月九日)彻底清洁和消毒观塘牌照事务处。该处会于星期一继续运作,提供已在网上登记预约的柜位服务,及处理经投递箱及邮寄递交的申请。

  运输署在疫情期间一直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所有进入运输署各牌照事务处的市民,均须接受由署方现场安排的体温检测。体温高于摄氏37.5度或拒绝接受体温检测的市民会被拒绝进入牌照事务处。各牌照事务处亦会严格要求进入牌照事务处的市民须佩戴口罩及先用酒精搓手液清洁双手,并在牌照事务处内全程佩戴口罩。为减低病毒传播风险,各牌照事务处亦会加强清洁公共设施及实施人流控制。

  本署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亦已提醒属下人员须注意个人卫生,并时刻提高警觉。如发现身体不适,尽早求医及通知署方。

  市民就牌照事宜如有查询,可致电运输署相关办事处,联络电话如下:

‪‪香港牌照事务处‬   2804 2636‬
‪‪九龙牌照事务处‬   2150 7728‬
‪‪观塘牌照事务处‬   2775 6835‬
‪‪沙田牌照事务处‬   2606 1468‬
 
2020年8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