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流动广播呼吁外籍家庭佣工遵守禁止于公众地方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规例附图
************************************
  ​劳工处联同香港警务处及食物环境卫生署于今日(八月八日)起一连两天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进行流动广播,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例。

  宣传车辆停泊于各区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以中文、英文及外佣的主要语言(包括菲律宾文、印尼文及泰文)广播,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进行多于二人的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例。在广播期间,有关部门的人员向外佣派发宣传单张,呼吁他/她们要保持环境卫生和不得进行无牌小贩摆卖活动。涵盖范围包括熟食或其他摆卖活动。此外,警方亦加派人手在场加强巡查。

  劳工处发言人表示:「政府于二○二○年八月三日宣布(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08/03/P2020080300672.htm),就《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及《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下的指示及指明刊宪,以延续现行已实施的社交距离措施,包括禁止于公众地方进行多于二人的羣组聚集,以及要求任何人在登上或身处公共交通工具时,或在进入或身处港铁已付车费区域时;或进入或身处公众地方(不论室内或室外)时,须一直佩戴口罩。违例者可被检控。政府提醒雇主及外佣注意并遵守有关规定及限制。」

  劳工处将继续向外佣宣传,呼吁他/她们避免在休息日参与不必要的聚众活动,尽量留在家中休息,并时刻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以保障个人健康及公共卫生。
 
2020年8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处联同香港警务处及食物环境卫生署于今日(八月八日)起一连两天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进行流动广播,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例。图示劳工处、警方和食物环境卫生署在中环皇后像广场向外佣派发宣传单张。
劳工处联同香港警务处及食物环境卫生署于今日(八月八日)起一连两天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进行流动广播,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例。图示劳工处在中环干诺道中近环球大厦向外佣派发宣传单张。
劳工处联同香港警务处及食物环境卫生署于今日(八月八日)起一连两天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进行流动广播,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例。图示劳工处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内向外佣派发宣传单张。
劳工处联同香港警务处及食物环境卫生署于今日(八月八日)起一连两天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进行流动广播,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例。图示停泊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的宣传车辆,正以中文、英文及外佣的主要语言(包括菲律宾文、印尼文及泰文)广播相关信息,及外佣获派发宣传单张。
劳工处联同香港警务处及食物环境卫生署于今日(八月八日)起一连两天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进行流动广播,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例。图示劳工处、警方和食物环境卫生署在铜锣湾怡和街的行人天桥向外佣派发宣传单张。
劳工处联同香港警务处及食物环境卫生署于今日(八月八日)起一连两天在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进行流动广播,呼吁他/她们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例。图示劳工处在旺角花园街附近行人天桥向外佣派发宣传单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