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水务署批出沙田滤水厂原地重置工程(南厂)主项工程合约
***************************
  水务署今日(八月七日)批出沙田滤水厂原地重置工程(南厂)—滤水厂及附属设施的工程合约予由安乐工程有限公司、俊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明兴土木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安乐—俊和—明兴联营。
 
  工程项目主要包括重置滤水设施,包括臭氧设施、絮凝及沉淀池、两阶段过滤池、紫外线消毒设施、残渣管理设施和相关装置,以及抽水站,合约总值四十五亿一千五百六十万元。
 
  水务署发言人说:「重置工程旨在更换已老化的滤水设施,并引入先进的滤水技术,包括采用臭氧去除原水中的杂质(如锰和铁)、味道和气味;采用深层生物滤池去除氨;及在本港首次采用紫外线消毒设施去消除水中的微生物,以增加滤水工序的效率及能力。重置后南厂的滤水量将由目前每日36万立方米增至每日55万立方米,以应付九龙部分地区、港岛中西区及沙田区的新房屋发展项目所增加的用水需求。」
  
  沙田滤水厂南厂在一九六四年启用,运作超过50年后已出现耗损,继续维持其运作并不符合经济效益。重置的南厂投入运作后,将有助水务署为全港提供更可靠的供水服务。
 
2020年8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