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广华医院公布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广华医院今日(八月四日)就一宗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个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有长期病患的81岁男病人,于七月二十二日因肚泻到本院急症室求诊,其后被安排入住监察病房及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结果为阴性。病人同日被转到普通内科病房留医,于七月二十九日出院。

  病人于七月三十一日出现咳嗽及肚泻征状,八月三日因发烧再到本院急症室求诊,其鼻咽样本经化验后,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病人今日被转送到玛丽医院深切治疗部接受隔离治疗,目前情况严重。

  院方翻查纪录,该名病人曾在七月二十二日与一名69岁男病人入住同一监察病房,而有关病人于同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编号:2282)并转送隔离病房,该名病人情况其后转差,于八月一日被转送至玛嘉烈医院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院方正调查两宗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之关连。

  根据卫生防护中心指引,病人出现病征前两日属病毒传播期。本院感染控制组立即进行接触追踪调查,确认七名病人曾与该名81岁初步确诊病人入住普通内科病房同一病格,故有关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其中一名病人因自身疾病过身,仍在本院留医的五名病人已安排隔离检疫及接受病毒测试,当中一名病人测试结果为阴性,其余四名病人正等候测试结果。卫生防护中心会跟进余下一名已出院病人,安排其进行隔离检疫。另外,与69岁男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四名男病人亦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其中两名仍留医的病人会安排隔离检疫,两名已出院的病人将会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

  曾为病人提供治疗及护理的15名医护人员均有按照医院管理局感染控制指引穿着合适个人保护装备,当中无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为审慎起见,院方已为有关同事安排病毒测试及医学监察。

  本院已安排彻底清洁消毒病人曾留医的病房,并提醒病人时刻佩戴口罩及注意手部卫生。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0年8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3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