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一名邮差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香港邮政今日(八月三日)表示,一名邮差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该名邮差隶属于湾仔派递局,负责大坑道5-7, 9A, 11, 50, 50A, 50C, 52, 52A, 54, 56号, 福群道3-4, 5, 6, 6A, 11-12号及利群道2, 3-4, 5-6, 7, 9 A-D, 12E, 15-16号的派递工作; 湾仔派递局并不对外开放。他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八月一日。该名员工于今早因身体不适到诊所求医,并于晚上获通知确诊,目前该名人员正在家接受隔离,等候入院。

  该名员工最近没有外游纪录,外出工作及在派递局工作时一直有佩戴口罩,于上班期间一直有进行体温探测,体温正常。

  本署得悉情况后,已联络卫生防护中心追寻及协助界定相关的密切接触者。有关工作地点会按卫生防护中心指引,即时安排全面清洁及消毒,包括所有公共设施。

  本署明日会派员到该名邮差曾到访派递的大厦通知相关管理处,及于该些大厦张贴通告,以知会住户及商户相关情况。市民如有查询,亦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邮件派递科热线2723 3454。

  湾仔派递局及相连的湾仔邮政局将会于八月四日及五日关闭,以便进行彻底清洁消毒,该区(包括跑马地、湾仔、铜锣湾、大坑及北角电气道(1-151, 2-140) )的邮件派递服务在此期间将会暂停。就此带来的不便,敬希市民见谅。

  本署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亦已提醒所有人员须注意个人卫生,并时刻提高警觉。如发现身体不适,必须马上求医。
 
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