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土瓜湾街市今日提早关闭进行深层清洁消毒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八月三日)宣布,因应今日有新增的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确诊个案与土瓜湾街市有关连,为保障街市档户及市民的健康及安全,食环署已即时清洁及消毒初步确诊者曾使用的范围,该街巿今日将提早一小时于下午七时关闭,以进行深层清洁消毒工作。

  其间,食环署人员会为街市公用地方及设施进行彻底清洁及消毒,并呼吁街巿的档户配合,在各自摊档范围进行清洁及消毒,以改善街市整体的卫生情况。此外,食环署亦会在街巿外围及附近街道进行深层清洁。清洁消毒工作预计需时约四小时。

  食环署发言人说:「食环署一向关注公众街市的卫生情况,除日间的恒常清洁工作外,街市管理服务承办商于每日街市关闭后均会在各街巿进行彻底清洁。疫情期间,食环署已加强街市公用地方及设施的清洁及消毒工作,包括厕所、自动扶手梯、升降机、楼梯扶手等的清洁,每天定时使用稀释家用漂白水消毒,亦已于街市范围内放置消毒搓手液供市民使用。」

  「此外,食环署由七月下旬开始分阶段为全港公众街市摊档从业员及驻场人员安排自愿性质的一次性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有关人士无须网上登记,食环署与检测承办商紧密合作,根据风险评估及人手资源厘定派员到各街市的先后次序。食环署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沟通,在计划开始后已向曾有摊档从业员或驻场工作人员涉及确诊个案的街市派发样本瓶,包括在八月一日派发样本瓶予土瓜湾街市摊档从业员及驻场人员。」

  食环署会继续密切留意各街市的情况,有需要时会于其他街巿进行深层清洁消毒工作,以保持环境卫生。
 
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