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名入境事务处合约员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昨日(八月二日)晚上,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得悉一名合约员工获通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该名确诊人员于尖沙咀入境处西九龙办事处负责协助市民办理旅行证件的申请。他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八月一日,并在昨日晚上获卫生防护中心通知确诊。他最近没有外游纪录,执行职务前探测体温正常,工作时一直有佩戴口罩及遵守防疫措施。目前,卫生防护中心正尝试了解他的感染原因及有否密切接触人员。本处会积极配合中心的检疫措施。
 
  基于公共卫生考虑,西九龙办事处已即时关闭直至另行通知,并按卫生防护中心指引,安排彻底清洁和消毒。如打算前往该办事处紧急申请旅行证件的市民可选择前往湾仔入境事务大楼四楼(只限特区护照)或元朗办事处。有关办事处的地址如下:
 
组别 / 办事处 服务办理地点 提供的服务
旅行证件及国籍(申请)组,以及旅行证件(签发)组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 4 楼 只提供紧急申请及领取香港旅行证件服务
(如对旅行证件事宜有任何查询,请在办公时间内致电 2852 3045)
元朗办事处 元朗政府合署 1 楼
 
  如已申请并须紧急领取已备妥的旅行证件,请在办公时间内致电2852 3045;而有关签证及延期事宜,请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521 1840。
 
  本处在疫情期间,一直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包括为进入办事处人士量度体温、为属下人员提供口罩及其他防护装备、要求员工执勤时必须戴上口罩及加强工作环境的清洁和消毒。
 
  本处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亦已提醒属下人员须注意个人卫生,并时刻提高警觉。如发现身体不适,尽早求医及通知处方。
 
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