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香港银行学会为香港资历架构下颁发专业资历的评估机构
*****************************
  教育局今日(八月一日)宣布委任香港银行学会为香港资历架构下颁发银行业专业资历的评估机构。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委任有助加强职业专才教育在香港银行业的发展。香港银行学会颁授的香港资历架构认可专业资历,为银行业推广以技能为本的能力和资历认可,并在香港资历架构下为学员提供有质素保证的职业进阶路径。有关资历亦促进银行从业员的专业发展,有助维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
   
  教育局发言人续称:「香港银行学会已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评审,并获教育局局长委任为专业资历评估机构,由即日起生效,为期五年。香港银行学会可颁发九类资历,包括反洗钱专业人员、认可反洗钱专业人员、财富管理师、认可财富管理师、网络安全专业人员、信贷风险专业人员、认可信贷风险专业人员(商业信贷)、认可信贷风险专业人员(信贷组合管理),以及银行专业会士。上述资历已获香港资历架构认可,属资历架构第四至六级不等。」
   
  教育局于二○一八年在香港资历架构下推出专业资历认可的新措施,以扩阔香港资历架构的涵盖范畴。香港资历架构认可的专业资历是指由信誉良好的本地机构颁发,须持有所需学历、具备指定年期的业内或专业经验,以及通过严格的评估以取得的资历。合资格机构,包括专业团体及监管机构,可申请成为香港资历架构下颁发专业资历的评估机构。香港会计师公会及海事处于二○一八年获委任为评估机构,在有关界别颁发获香港资历架构认可的专业资历。
   
  有关香港资历架构认可专业资历的详情,可浏览香港资历架构网页(www.hkqf.gov.hk)。
 
2020年8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