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玛嘉烈医院公布耳念珠菌及产碳青霉烯酶肠道杆菌确诊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玛嘉烈医院(本院)发言人今日(七月三十一日)有以下公布:
 
  一名82岁女病人,于七月九日入住本院内科及老人科病房,其临床样本经检测后,在七月二十七日确诊带有耳念珠菌,但没有感染征状。本院根据既定指引,对该病人的紧密接触者展开追踪筛查,再发现多一名入住同一病格的76岁女病人带有耳念珠菌,但并无感染征状。该两名病人现正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另外,一名59岁女病人,于七月三日入住本院泌尿科病房,其临床样本经检测后,在七月二十二日确诊带有产碳青霉烯酶肠道杆菌。本院根据既定指引,对该病人的紧密接触者展开追踪筛查,再发现两名入住同一病房分别为29及68岁的病人带有产碳青霉烯酶肠道杆菌,但并无感染征状。两名病人目前仍在本院留医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另外一名病人已经出院。
 
  本院已经将有关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卫生防护中心,并加强执行下列各项感染控制措施:
  1. 彻底清洁及消毒相关病房
  2. 加强病人及环境筛查
  3. 严格执行接触传播防护措施,加强员工及病人手部卫生

  本院会继续紧密监察情况,并会与相关部门及卫生防护中心继续跟进。
 
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0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