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全面加强上水屠房防疫措施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七月三十一日)表示,由于上水屠房近日出现数宗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食环署决定全面加强上水屠房的防疫措施。自八月一日凌晨零时开始,只会准许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士进入屠房范围。
   
  食环署已为在上水屠房工作的政府人员及持份者(包括营运者、入口商、买手及运输公司)安排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除昨日公布的三宗初步确诊个案外,所有其他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上水屠房现时累计共有十宗个案,包括七宗确诊个案及三宗初步确诊个案。
   
  食环署发言人说:「政府十分重视上水屠房的个案,并已全面加强防疫措施,致力确保屠房运作畅顺,活猪供应不受影响。政府与上水屠房会继续致力确保其运作符合规定的卫生和环境标准,以及供应市场的所有肉类均适宜供人食用。
   
  在疫情期间,上水屠房一直要求所有工作人员遵从个人防护设备指引,并采取以下防疫措施:

(一)在其入口处装设两部红外线体温监测仪,确保只有体温正常的人士方可获准进入屠房;
(二)要求所有人士身处屠房范围时须时刻佩戴口罩;
(三)要求所有人士保持社交距离,避免聚集;
(四)提供酒精搓手液,并提醒所有人士保持双手清洁;及
(五)提醒所有工作人员须注意个人卫生,如发现身体不适,应从速就医及不应上班。
 
  食环署发言人强调,市民无须担心屠房屠宰的肉类的食用安全。根据现有的科学资料及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的意见,人类不大可能从食物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市民不大可能透过屠房屠宰的鲜肉染病。
   
  尽管如此,根据世卫有关食物安全的建议,食物安全中心提醒市民应时刻保持个人、食物及环境卫生,包括处理生熟食物前后洗净双手、生肉及内脏要与熟食分开处理、彻底煮熟食物、避免食用生或未经煮熟的动物等,以保障食物安全。
 
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