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小心核对样本包条码(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就蓝田普通科门诊诊所派发深喉唾液样本包的安排作以下公布︰

  医管局由今日开始协助卫生防护中心,在22间普通科门诊诊所试行派发深喉唾液样本包。医管局在检视今日的运作流程时发现,今早在蓝田普通科门诊诊所派发的样本包中,部分贴于样本瓶的条码,有可能跟样本包内个人资料表格的条码不相同。

  医管局发言人呼吁所有今日从蓝田普通科门诊诊所取得样本包的人士,在采集深喉唾液样本前,先小心核对样本瓶的瓶身及个人资料表格的条码是否相同,若有关条码上的号码出现差异,请停止采集深喉唾液样本,并携同样本包返回蓝田普通科门诊诊所,诊所职员会作出合适安排,病人无须排队领取样本包。另外,发言人亦提醒所有今日曾在蓝田普通科门诊诊所取得样本包的人士,请将样本瓶交回该诊所,以方便职员核对及确保检测结果准确。

  发言人补充︰「每个样本包内包含的样本瓶及个人资料表格均附有独特而配合的条码,以确保收集的样本与市民的身份吻合。市民不论从任何派发点取得样本包,亦应小心核对样本包内的条码,并按照指示采集深喉唾液样本及依时交回。另外,市民亦应小心处理样本瓶,避免与其他人包括同住家人的样本瓶调乱,影响检测结果。」

  医管局已要求普通科门诊诊所职员在收集样本瓶时特别提醒市民,再一次小心核对条码。
 
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院管理局提醒市民在采集深喉唾液样本前,必须小心核对样本瓶及个人资料表格上的条码(图中红圈),以确保检测的准确性。